8月「有希望」降到萬例以下!莊人祥:餐廳出現人流會是阻力

▲▼指揮中心7/1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趨緩,民眾都在期盼案例降到最低點,有不少人推估8月有機會降到萬例以下;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當然希望8月可以降到萬例以下,但目前有觀察到人流回升,包括餐廳等公共場所都有人流出現,這對疫情下降會造成些阻力。

針對本土疫情走向,莊人祥說,目前在各國都有觀察到,當疫情下降到一定程度,可能會因為其他原因,例如BA.4和BA.5變異株導致疫情再度上升,包括新加坡、紐西蘭都有類似情況,台灣現在正在下降中,交叉快要形成了;至於8月是否有望降到萬例以下,莊人祥則直言「當然很希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他也提到,目前也有觀察到幾個縣市疫情下降程度比較慢,人流也慢慢回升,之前5月的前幾週很多人不敢去餐廳,但現在很多餐廳等公共場所都有人流出現,這對疫情下降會造成阻力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