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車駕駛乾洗酒客...還偷10萬公仔 「我是廖添丁」辯錢捐育幼院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刑大接獲線報,有民眾在中山區酒後被人乾洗,循線追查後發現1名白牌車司機夥同友人犯案,事後白牌車司機又找來另名朋友,在清明連假期間,開車從苗栗一路往北,鎖定各大娃娃機店下手,共計偷走10件公仔,合計價值破10萬元,2嫌落網後辯稱得手的公仔以及零錢都送給孤兒院,其中1名嫌犯更向警方自稱「我是現代版廖添丁」。

警方調查,在2021年底,中山區1名酒客醉倒在路邊,被33歲陳姓白牌車司機鎖定,陳找來黃姓友人乾洗酒客,將現金5千元偷走,更在酒客身上找到大同區客運轉運站的置物櫃鑰匙,將酒客批來的衣物全部洗劫一空,害酒客最後損失達1萬多元,警方接獲報案後展開調查。

▲▼陳、謝2名嫌犯到案,辯稱得手贓物、贓款全部捐給育幼院,謝還自稱是「現代廖添丁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陳、謝2名嫌犯到案,辯稱得手贓物、贓款全部捐給育幼院,謝還自稱是「現代廖添丁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事後發現,陳姓白牌車司機還不只乾洗酒客,更找來27歲的謝姓友人,在清明連假期間,到苗栗偷走車牌,改掛在陳的白牌車上,一路北上新竹、桃園以及雙北市,利用開鎖工具以及萬能鑰匙,專門鎖定高單價的公仔的娃娃機進行破壞,並將裡面的公仔、零錢全部偷走。

警方指出,陳、謝2人在連假期間,共計撬開10多個娃娃機台,並偷走10餘個娃娃公仔,主要都是鎖定高單價的公仔,其中包括七龍珠布羅利GK、航海王魯夫GK等,其中七龍珠布羅利GK就要價達2萬多元,此外還將娃娃機台的零錢全部掃光,讓娃娃機台主損失慘重,初步估計損失達10多萬元。

▲▼陳、謝2名嫌犯到案,辯稱得手贓物、贓款全部捐給育幼院,謝還自稱是「現代廖添丁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陳姓白牌車司機先找黃男乾洗路邊酒客,甚至還找另名友人在清明連假專偷娃娃機高價公仔以及零錢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獲悉後展開追查,先在4月間逮捕乾洗的黃姓共犯,後續又逮捕陳姓白牌車司機以及謝姓友人,並在白牌車後座起獲開鎖工具以及萬能鑰匙,陳姓白牌車司機則坦承,因為自己有經營娃娃機台,所以取得同款機台的鑰匙直接打開,如果不能開就會利用開鎖工具撬開偷取公仔。

警方發現,陳主要是鎖定高單價公仔行竊,另外謝則是負責搜刮娃娃機台裡面的零錢,陳、謝2人落網後不約而同向警方表示,得手的公仔以及機台的零錢,全部都捐給育幼院捐助小朋友,謝姓嫌犯私下還向警方自稱「現代廖添丁」,讓警方當場無言,訊後依照竊盜罪嫌將一干人等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