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不再說Yes Sir! 港回歸25週年「全面改中式步操」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灣仔金紫荊廣場今(1日)早上8時舉行香港回歸25週年升旗禮,香港警隊從今起全面改用中式步操,以往港片常聽到的口號「Yes,Sir!」也走入歷史,將換成「知道了,長官」來回應。另外,港警上半年購入的國產裝甲車 「劍齒虎」也正式投入使用。

升旗儀式開始時,即將宣誓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的李家超,以及港政高層官員出席。香港警察銀樂隊先奏響樂曲,香港紀律部隊儀仗隊和步操隊,包括共有27人的護旗方隊,均以中式步操進場。由歌唱家領唱國歌,升起國旗及區旗,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也在上空飛過,紀律部隊船隻在海港致敬。

▲▼ 港回歸25週年升旗改中式步操、香港警隊使用的「劍齒虎」裝甲車。 。(圖/翻攝 央視、環球網、香港警隊臉書主頁 )

▲港回歸25週年升旗,護旗方隊全面改中式步操,英式步操正式走入歷史 。(合成圖/翻攝 央視 )

中式步操又稱「鵝步」或「鵝行鴨步」,因形態像鴨鵝走路,步操時腳向前踢至較高位置,整個腳掌著地,手部彎曲並向左右擺動。 英式步操向前跨步,腳先著地,手伸直並向前擺動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港警隊除全面採用中式步操,包括機場特警隊、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在內的三支香港「反恐戰術部隊」也將自1日起換裝由內地廠商製造的新制服執勤,以新形象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。

▲▼ 港回歸25週年升旗改中式步操、香港警隊使用的「劍齒虎」裝甲車。 。(圖/翻攝 央視、環球網、香港警隊臉書主頁 )

▲ 香港警隊使用的「劍齒虎」裝甲車正式使用。 (圖/翻攝 香港警隊臉書主頁 )

同樣在「七一」前後,香港警方今年上半年購入的國產裝甲車 「劍齒虎」也正式投入使用。資料顯示,「劍齒虎」裝甲車是香港警隊使用的第四代裝甲車,大陸公安也使用該型號裝甲車。

據港媒報導,該裝甲車車長6.7米,寬2.36米,高3米,裝有搜索燈、催淚炮、升降照明燈、聲波驅散器等裝置,還裝備有全方位紅外線攝錄系統,車內可容納10人。該車的所有玻璃全面防彈,全車也能抵抗子彈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