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警政署長人選出爐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

▲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。(資料照/記者許宥孺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針對警政署長人事,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正式批准,確定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22日突然申請提早退休,由誰接任引發各界議論。陳家欽28日下午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的署務會報感性發言,感謝全國警察同仁在他任內4年9個月期間,與他站在一起維護台灣治安、保障社會秩序;他同時感謝家人,「當我退休時、我腦海中第一個影像就是回到家、打開門向我太太說我回來了!」

日前有媒體指出,透過陳家欽穿針引線,監察院長陳菊帶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進總統府見蔡英文,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,這又是一則未向總統府查證的報導。關於警政署長繼任人選,蔡英文沒有接見過任何人,監察院長陳菊沒有、也不可能帶楊源明見總統。如今,新任警政署長由黃明昭接任,並於30日交接到任,內政部稍晚將就這項新人事做出說明。

黃明昭為警大51期畢業,曾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任職台北縣長時擔任台北縣刑大大隊長,歷任台北市刑大、基隆市警局長、刑事局副局長、警政署警政委員期間與綠營互動良好,甚至一度被綠營高層規畫要接任新北市警局長重要職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