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日照時數創新低「每天只能看到2小時太陽」 均溫22年以來最低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年5月日照時數創新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梅雨季結束,中央氣象局回顧梅雨季天氣,今年5月降雨偏多、溫度偏低,據統計,5月日照時數為歷史紀錄第一少,共78.5小時,平均每天只有看到2小時太陽,平均溫度則是創下22年以來最新低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,今年5月中到6月中為梅雨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段,5月1日到6月26日間有三波明顯降雨,分別是5月12日、5月23日、6月6日,降雨量值為北多南少、5月多於6月。5月在彭佳嶼、鞍部、基隆等氣象站都創下雨日最多的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氣象局統計,5月是有紀錄以來雨量第六多、雨日第四多,且為日照時數第一少,共78.5小時,平均每天只能看到2小時太陽。13站氣候站5月溫度平均為26.2度,為2000年以來最低溫,也是歷史第五低。相比去年梅雨季,今年5月均溫較低2度。

▲▼5月雨量偏多、溫度偏低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5月雨量偏多、溫度偏低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5月雨量偏多、溫度偏低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