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屠宰場路上「跳車求生」!豬豬腿摔傷 橫躺馬路畫面曝光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金門縣金城分局於今(27日)上午9時30分許接獲報案,在金寧鄉環島北路二段家扶中心前路段有豬隻在馬路上行走,經到達現場發現確實有1豬隻橫躺路中,腿部受有傷勢,疑似載運過程掉落所為,立即實施交通管制,並將豬隻暫時移置路邊,以維持交通順暢。

▲▼金門豬跳車求生!警變護豬使者。金門環島北路二段家扶中心前路段豬隻掉落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豬隻跳車求生!腿部受傷一度橫躺路中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警方在處理過程時,發現一名陳姓貨車駕駛神情慌張的到場查看,經確認豬隻為其所掉落。駕駛表示,今天載運這一批豬隻係要前往中蘭屠宰場,出發前還特別巡視柵欄,未料會有豬隻「跳車」的情況發生。所幸行經該處車輛均放慢速度,未釀成交通事故,警方現場交還豬隻外,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取締。

金城分局表示,按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1項2款規定,「汽車裝載時,所載貨物滲漏、飛散、脫落、掉落或氣味惡臭。可以處汽車駕駛人3千元以上,1萬8千元以下罰鍰,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。」要是釀成事故致他人死傷,駕駛人恐怕還得負擔公共危險罪刑責,呼籲駕駛人裝載貨物行駛道路,還是得依照相關規定,以維護安全,避免因貨物掉落傷及無辜。

▲▼金門豬跳車求生!警變護豬使者。金門環島北路二段家扶中心前路段豬隻掉落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