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代表處搬家 外交部澄清:沒有人為或政治力介入

▲▼台北莫斯科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莫斯科代表處搬遷公告。(圖/翻攝自代表處官網)

▲台北莫斯科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莫斯科代表處搬遷公告。(圖/翻攝自代表處官網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我國被俄羅斯列為不友善國家之後,網傳俄羅斯研議以關閉台灣駐俄代表處方式報復台灣,近期駐俄羅斯代表處搬家也引發關注。對此,外交部亞非司總領事王啟文今(23日)澄清說,有時候是空間不夠、租金各種因素,這個沒有人為或政治力介入。

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王啟文會中答覆媒體提問說,外交部駐俄羅斯處才剛搬了地址,一切都正常運作;至於搬遷的理由,有時候是空間不夠、租金各種因素,沒有其他人為、政治力介入。

由於外交部事前並未通知此訊息,媒體關注是何時、為何搬遷?王啟文說明,是在最近開戰後才搬遷,「搬遷館處是很早以前就(計畫的),不可能因為開戰後才要搬,這應該沒有直接的關連。大家也知道搬個地點不是一天、兩天或一個月、兩個月就可以。有時候在外館搬要弄個一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