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央擴大對象+南投自購6千劑 南投65歲+長者可免費施打肺炎疫苗

▲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可與新冠肺炎疫苗同時施打。(圖/示意圖,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可與新冠肺炎疫苗同時施打。(圖/示意圖,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肺炎已連續3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的第3名,為維護高危險群的高齡長輩健康,南投縣衛生局自購6000劑疫苗,提供65歲至70歲者施打,加上中央擴大開放71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,凡設籍南投縣且65歲以上(46年次)未曾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之長者,即日起可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至38家合約院所接種。

縣府衛生局表示,造成社區型肺炎感染最主要的病原就是「肺炎鏈球菌」,其躲在口腔和鼻腔、平時對人體無害,一旦體內免疫力降低時,便趁機攻擊引發肺炎,以及嚴重的中耳炎、菌血症、腦膜炎,甚至會導致死亡;高危險群包括65歲以上的長者、酗酒、慢性心臟或肺部疾病、腎功能衰竭、糖尿病、癌症、長期服用類固醇或接受化學治療、放射線治療等病患。

▲南投縣自購6000劑肺炎鏈球菌疫苗供65至70歲長者施打。(圖/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▲南投縣衛生局自購肺炎鏈球菌疫苗供65歲至70歲民眾施打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,歷年中央僅開放年滿75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疫苗,今年擴大開放至71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,加上縣府自購提供65至70歲長者,撐起更大的保護傘。

衛生局提醒民眾,肺炎連球菌疫苗可與COVID-19疫苗同時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,本縣自購肺炎鏈球菌23價疫苗採分批供貨配送,民眾請先致電洽轄內合約院所先行預約後再前往,相關資料請逕至南投衛生局網站(https://reurl.cc/0p84dY)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