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入侵亞洲!新加坡通報「東南亞首例」 南韓2疑似病例

▲▼猴痘、圖為標有猴痘病毒陽性和陰性的試管。(示意圖/路透) 

▲新加坡出現東南亞首例猴痘境外輸入病例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加坡衛生部21日表示,出現首例猴痘(monkeypox)境外輸入病例,確診者為一名42歲英籍男子,該例也成為東南亞通報的首宗確診。南韓疾病管理廳(KDCA)也通報疑似2例猴痘病例輸入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新加坡衛生部表示該名英籍男子為一名空服員,確診後已進入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接受治療,同時衛生部追蹤到13名密切接觸者,將進行21天隔離觀察。

衛生部指出,該名空服員於本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停留,19日再次入境新加坡,隔天確診猴痘,目前情況穩定。據了解,這是本波疫情以來新加坡首例,其實3年前新加坡也通報過猴痘病例。

《韓聯社》21日晚間引述南韓疾病管理廳指出,南韓通報該國2例疑似猴痘病例,其中一人經仁川國際機場入境時,出現猴痘病徵,當天晚間9點多已轉至仁川醫療中心接受治療觀察,若確診將成為南韓首例猴痘病例。


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