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玉蔻公開2段恩恩案關鍵音檔 批侯友宜:消防局的清白就你害的

▲周玉蔻21日在廣播節目上公布2通恩恩案消防局電話紀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寶島聯播網)

▲周玉蔻21日在廣播節目上公布2通恩恩案消防局電話紀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寶島聯播網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有媒體今(21日)揭露中和2歲童恩恩確診病逝案11個錄音檔,並質疑是新北市獨步全國的「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」規定釀憾事。媒體人周玉蔻早上在廣播上,自稱公布2則關鍵錄音檔,一則顯示新北消防局無法聯絡上衛生局及中和衛生所,另一通則是向衛生局報案恩恩狀況後,衛生局回應會問問看,但現在醫院很滿,要再稍等。

《鏡週刊》21日揭露恩恩案全數錄音檔,周玉蔻則透過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《新聞放鞭炮》,表示自己要撥放兩段關鍵錄音檔。周玉蔻說,第一通由消防局施小姐打給中和衛生所的總機電話,時間是下午6時09分05秒;換句話說,消防局跟地方衛生所沒有直線電話,這算什麼衛生局指派、算什麼超前部署、算什麼精準判斷。

第一通電話顯示,起初衛生所回應即表示「現在是下班時間,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...」,話說到一半,施小姐立刻轉分機,但最後都無人接通。

周玉蔻說明她公布的「案情發展」資料:恩恩媽18時許向消防局報案,由一名張姓男子接通,但張男18:05連繫不上中和衛生所,18:08通知一名護理師;後來由施小姐接班,撥給中和衛生所,但是是下班時間;接著,張男7度打給中和衛生所,仍舊沒人接,施小姐則於18:19說「致電衛生局多通無人接聽」;18:22時,恩恩媽再次打給消防局,並說恩恩出現紫斑,狀況不好,當時由一名陳小姐接通;18:24,施小姐嘗試聯絡雙和醫院,對方表示無法接收。

周玉蔻看完「案情發展」資料後,表示消防局從第一通到施小姐打給雙和醫院,他們做了非常多的努力,但中和衛生所跟衛生局都唱空城計。

周玉蔻質疑侯友宜,你是警探,25分鐘,一個人都快死了,找不到衛生局,昨天卻說要找基層醫護、消防局的清白,但不就你害的?

接著,周玉蔻再公布18:27消防局施小姐聯絡上衛生局的電話,長達6分鐘的錄音檔顯示,施小姐連絡上衛生局後,表明恩恩媽說有2位小孩確診發燒中,請幫忙找醫院,再由消防局送過去。而衛生局回應需小孩身分證,且很多醫院也無法收,要再評估狀況,非有症狀就能排(救護車)。

衛生局後來轉給另外一個人跟施小姐通話;施小姐報告小孩身分證資料、PCR陽性等相關資料,以及說一名小孩發燒、嘔吐及有紫斑後,衛生局聽聞回應會問問看,但現在醫院很滿,要再稍等。通話到此結束。

周玉蔻批評,這證明是完全聯絡不上人,而非太忙,所以衛生局長陳潤秋不下台,完全沒有天理,而消防局長跟著扯謊,還害第一線被懷疑沒有好好派車,你才該切腹,「至於侯友宜,你滾出政壇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