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周玉蔻自曝拿到恩恩案全部音檔 侯友宜回應了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確診病逝案持續延燒,新北一名消防局員坦言洩露恩恩案橫向音檔給高中同學、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,媒體人周玉蔻則自曝拿到全部音訊。對此,侯友宜20日下午記者會上僅說,下午有個(新北防疫)記者會,會有些說明,謝謝大家。

台北市府20日召開2025雙北世壯運組委會第三次委員會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侯友宜皆出席。針對周玉蔻自曝拿到恩恩案全部音訊,未來新北消防局會採取法律行動嗎?侯友宜僅回應,下午有個(新北防疫)記者會,會有些說明,謝謝大家。

2歲男童恩恩4月染疫病逝,恩恩爸爸質疑當時政府連絡過程有瑕疵,因此錯過了黃金救治時間,希望能得到錄音檔,其中橫向聯絡的部分,因恩恩爸爸並非通話當事人,新北市府礙於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8條無法調閱、聆聽。

然而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7日卻取得4月14日下午6時24分的錄音檔,並於節目上公開,當中消防局119的施小姐打電話找到雙和醫院說,有媽媽和2歲、5歲小孩都確診,但中和衛生所和衛生局都聯絡不上,是否可以先幫他們。雙和醫院回答,要找「感控」,確診者要有床位後再過來。

錄音檔外流後,流出音檔的消防局人員出面自首,強調當時是高中同學卓冠廷主動與他連絡討論恩恩案壯況,自己思慮不周就從系統下載這個案子的資料,包含錄音檔提供給他,和他說明消防局的流程,為的是強調消防局處理上沒有疏失,「沒想到後來政論節目上有播放了上述的錄音檔,事實上我從來沒有同意讓他播放或使用」。

卓冠廷目前正為了2022九合一大選準備,將代表民進黨參新北市第八選區市議員。對於消防局人員的說法,卓冠廷回應,不只一名吹哨者有提供資料給他,但其中錄音的部分因基於保護消息來源的立場並未提供給媒體,「面對新北市政府的追殺,冠廷一定會捍衛吹哨者的權益到底」。而今,周玉蔻再透露自己已取得該案全部的錄音檔,讓整起案件備受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