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清俊指政治獻金申報險做白工 監院:新舊系統轉換介接問題

▲台灣民眾黨張清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日前指出,監察院今年的政治獻金申報系統險些出包,監察院19日回應,監察院今年建置新的「政治獻金網路申報系統」,然而涉及新舊系統間轉換與介接,難免發生相容性的問題,非常感謝張清俊持使用網路申報系統,並且即時反應操作問題。

台灣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18日表示,監察院政治獻金申報系統中,兩筆匯款方式相同的政治獻金,其受贈收據在「發票日/到期日」欄位顯示的內容不同,一筆空白,另一筆卻被系統強制標註了日期。

監察院透過新聞稿說明,因應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,預估將有數萬以上人員參加選舉,監察院秉持主動服務熱忱,今年建置新的政治獻金網路申報系統提供擬參選人使用,希望簡化申報程序,減少不必要違法情事。

然而,監察院坦言,涉及新舊系統間轉換與介接,難免發生相容性的問題,監察院同仁與廠商本著「發現問題,解決問題」的態度,開發過程中克服許多新舊系統間的差異,不斷測試修改,務求減少錯誤發生。

監察院強調,在今年3月22日新系統上線後,已經特別要求系統廠商駐點服務,專門解決使用者操作問題,監察院竭誠全力協助,務求精益求精。

監察院指出,有關張清俊反映受贈收據誤植發票日的問題,監察院已經在第一時間立刻通知系統廠商處理,迅速解決問題,不影響捐贈者與受贈者雙方權益。

監察院也說,非常感謝張清俊支持使用網路申報系統,並且即時反應操作問題,也歡迎其他擬參選人對於該系統提出良善建議,共同精進網路申報系統,以利盡善盡美。

監察院表示,為增進擬參選人對《政治獻金法》及政治獻金網路申報系統的瞭解,監察院從今年4月19日開始,為擬參選人及相關輔助人員辦理8場次「政治獻金法視訊宣導課程」,課程影片剪輯後將放置在監察院官網,歡迎大家收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