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都一樣!年底桃園市長選戰 兩黨都徵召「空降」

▲▼桃園市長參選人,左起國民黨張善政、民進黨林智堅、民眾黨賴香伶。(資料照/ETtoday新聞雲)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,左起國民黨張善政、民進黨林智堅、民眾黨賴香伶。(資料照/ETtoday新聞雲)

記者皮心瑀 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年底登場,因疫情各黨佈局進度緩慢,如今六都之一的桃園市市長人選藍綠白終於就定位,分別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立委賴香伶參選。然而,過去國民黨曾因提名爭議引來民進黨批評,如今看來藍綠都一樣,桃園市長這一仗,上戰場的人都未透過公平公開的程序,而是「空降」。

民進黨

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8日在官邸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,會中拍板讓五星級市長林智堅接棒五星級市長鄭文燦,徵召參選桃園市長,中執會22日則將通過提名。

不過,有意爭取桃園市長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受訪批評,這次的提名從頭到尾都沒有公平公開的制度,違反民主精神,鄭文燦要靠密室協商、指定接班人,這種結果就是,在黨內很難形成團結,也不會得到選民的支持,況且林智堅沒有做好做滿,這都是過去民進黨一再攻擊國民黨的內容,而且過去鄭文燦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空降,現在卻要做一樣的事情。

同樣有意爭取提名的前立委黃適卓說,很多人擔心空降人選難以守住鄭文燦的好政績,「雖然遺憾黨中央心另有所屬,為了桃園,我願意團結支持黨中央提名人選」。

國民黨

國民黨桃園市長原檯面上有在地立委呂玉玲、魯明哲及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,但最終卻徵召張善政,引發地方反彈,呂玉玲更直接透露有意脫黨,「不排除參選到底」。

面對提名程序讓黨內出現裂痕一事,朱立倫出面道歉,而張善政也表示將拜會原本有意參選的同志,「不管有沒有閉門羹,表達誠意最重要」。

民眾黨

來自苗栗的賴香伶與黨秘書長謝立功爭取桃園市長人選提名,經過黨內黨員投票、全民調機制,由賴香伶勝出,近期已展開「請益之旅」。

雖然民眾黨提名過程較順利,但賴香伶帶職參選,而民眾黨於2019年曾透過臉書批評,不論是縣市長跑去選總統、立委去選縣市長,或是縣市長突然變成內閣,其名單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,在長期由藍綠所把持的政壇中,政治人物對此早已不會臉紅,甚至義正嚴詞,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大義,引來各方批評自打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