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首例MIS-C 6歲男童確診康復「反覆發燒出紅疹」治療中

▲台中首例MIS-C,6歲男童確診康復「反覆發燒出紅疹」送醫住院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,台中出現首例MIS-C,6歲男童確診康復「反覆發燒出紅疹」送醫住院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全國今(18)日新增本土確診5萬3643例,台中市新增7983例。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,會中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提到台中首例MIS-C個案,一名6歲男童確診康復後一個月,出現反覆發燒、出紅疹等症狀,醫師診斷發現男童是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(MIS-C),趕緊收治住院,現已康復返家休養。

邱惠慈提到,一名6歲男童在5月確診,在家人照護下很快康復,但6月初家長發現男童反覆發燒,到診所拿藥吃了也未改善,之後發燒持續,且皮膚出現紅疹,家長與童綜合醫院視訊,院方建議家長盡速將男童送醫治療。家長遂在6月8日帶男童前往醫院診療評估,醫師發現男童發炎指數偏高,評估為MIS-C,6月16日已經康復出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首例MIS-C,6歲男童確診康復「反覆發燒出紅疹」送醫住院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邱惠慈也提醒家長,MIS-C最常出現在6到12歲孩子身上,常見症狀包括腹痛、腹瀉、嘔吐、皮膚出疹、眼睛充血、以及頭暈等,如果家中兒童及青少年確診新冠肺炎6周內以上症狀,就要盡速帶往醫院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