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降速逼迫用戶換機?英國男子索賠275億元

▲▼蘋果,手機,iPhone,旗艦店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又有消費者因降速問題向蘋果索賠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指出,在英國,有一位消費者因iOS電源管理功能限制手機性能,向蘋果公司提出了7.5億英鎊的法律索賠,折合台幣約275億元。用戶Justin Gutmann已向英國法務機構提出索賠訴求,要求蘋果需要為受更新影響的英國用戶賠償損失,用戶總人數多達2500萬。

在2017年,蘋果為解決電池老化後的手機不會意外關機,給舊款iPhone引入電源管理功能,此功能會限制電池性能不足的舊iPhone處理器性能。但Justin Gutmann認為,推出這些功能是為了掩飾iPhone電池無法應對新的iOS系統處理需求,蘋果沒有召回產品或更換電池,而是敦促用戶下載更新。

他認為,對此問題,蘋果應該供免費更換、維修服務或補償,而不是通過在軟件更新中隱藏一個工具來誤導人們,這會使手機速度降低高達58%。發起此案是為了讓英國數百萬iPhone用戶能夠就蘋果的行為所遭受的損害獲得賠償。如果這個案子成功,希望占主導地位的公司能夠重新評估他們的商業模式,並避免這種行為。蘋果針對此事回應,表示從來不會為了促使客戶換手機,因此降低用戶的體驗感受。

電源管理功能雖然在2017年初推出,但直到2017年底才被廣泛宣傳。同年,蘋果公開道歉,通過其官網發布聲明,表示不會故意縮短任何產品的壽命,同時提出了解決方案,將降價為保修期外的iPhone 6以上機型更換電池。此次更新影響甚大,除了此次的爭議之外,蘋果先前也已經面臨過類似的訴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