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胎行鐵皮違建如牢籠 「4女衝上2樓抱4童」命喪火窟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新竹東大路輪胎行15日晚間8死惡火,事發現場是2層樓鐵皮違章建築,2樓窗戶加裝鐵窗,讓整棟鐵皮屋如牢籠。消防人員透露,8具遺體都在一樓「沒有堆疊」,研判屋主妻子、2位媳婦跟女兒當時可能為了要救小孩衝上2樓,最後都抱著小孩展現母性,大火燒穿地板遺體掉落到一樓。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警方初步了解,起火輪胎行為2層樓鐵皮建物,1樓為汽修廠區,空間開闊,僅有廁所、神明桌、輪胎架等陳設;2樓則是一家三代11口的生活區域,共有6房與1間盥洗室。不過2樓窗戶加裝鐵窗,整棟鐵皮屋有如牢籠。

▲消防局透露,輪胎行鐵皮屋如牢籠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警方指出,當時晚間10點,輪胎行已經打烊,老闆將機車牽進店內門口處停放,而陳彥翔就朝著機車潑灑汽油縱火,火勢因此迅速延燒;而當時4名大人發現起火後,奔上2樓救4個孩子,但因火勢猛烈,4人進到孩子所在的陳彥翔臥室後就被嗆暈,最後抱著孩子一同命喪火場。

▲警方推測,4個大人當時奔上2樓救孩子,但不幸嗆暈,與孩子一同殞命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警方表示,由於輪胎行內1、2樓材質易燃,火勢猛烈燃燒後,樓板被燒穿,因此原本位於2樓居室的8名罹難者,就掉落至1樓地面,最終警消在火勢撲滅後,於輪胎行1樓、靠近門口的右側發現8具遺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