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拋大新竹合併卻轉戰桃園 邱顯智批因人設事:都是政治操作

▲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,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外傳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桃園市長,同時交棒給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16日表示,林智堅去年拋出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,甚至要修法因人設事,結果只是在為自己找出路,所以受到台灣公眾的反對,現在要參選桃園市長並且指定接班人,他覺得都是政治上的操作。

邱顯智上午受訪時表示,身為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主委,他會優先替黨找到適合的人選,而且自己還是立法委員,應該要專注在自己的本務上面,時代力量提名小組也會徵詢相關的人選,應該還是會優先找到適合的人選,因為每天都有非常多需要處理的事情。

邱顯智也透露,自己還在往這個方向努力,過去也有徵詢過幾位大學的校長,以及其他幾位可能的人選,但是現在都還在評估當中。

邱顯智指出,林智堅過去拋出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甚至要修改《地方制服法》因人設事,結果只是在為自己找出路,所以受到台灣公眾的反對,「現在要去選桃園市,並且指定接班人,我覺得這個都是政治上的操作」。

邱顯智認為,林智堅的市長任期還有半年,如何把新竹市民的生命健康、福祉照顧好,這個才是他現在最重要的任務,不管是新竹市民也好,或者是對台灣的民眾來講,「大家的眼睛也都在看,你是不是願意真心為這塊土地付出」。

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受訪時則說,林智堅先前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,引起全台灣輿論譁然,同時也有非常多相關討論,沒想到現在又有新的一招,地方上早已都有風聲,「大家都覺得不意外,一定是說只能出來承擔」。

廖子齊指出,前陣子有民調顯示,多數的新竹市民還是希望林智堅可以做好做滿,畢竟他都在社群平台倒數自己的任期,時代力量期待他完整擘劃對於市政的願景,在此只能表達遺憾,也希望林智堅不要把新竹市的陋習帶去桃園市,「先解決後再離開,消防員不能被拿來當工具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