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邊境鬆綁!疾管署擬再放寬入境人數 現行每周2.5萬「太少」

▲▼桃園機場,清消,返鄉,病毒,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15日起鬆綁邊境管制為「3+4」規範,但每周有上限2.5萬人的總量管制。針對航空業者喊話2.5萬人「太少」,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,會視國內醫療量能斟酌,「原則上是往放寬來走」;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則說,從6月13日開始的未來3周訂位狀況,都還沒超過2.5萬人次,後續也會視旅客訂位情形,整體考量後再跟CDC建議後續作業。

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,針對邊境再放寬的部分,會思考目前疫情演變情形,尤其是國內醫療量能的狀況來斟酌,「原則上是往放寬來走,具體方式還要看疫情演變」。

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說,總量管制之後,有發現部分航空公司的訂位有超過分配額度的狀況,這部分民航局積極協調相關業者,第1,請航空公司遞延訂位,若超額的話暫時停售;第2,民航局也會協調業者,某些航空公司訂位數額超過分配額度,會協調滾動調整配額分配。

陳彥伯指出,目前觀察到,從6月13日開始的未來3周訂位狀況,都還沒超過2.5萬人次,後續也會視旅客訂位情形,以及民航局請航空公司配合的事項,整體考量後再跟CDC建議後續作業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,邊境管制要兼顧幾個原則,國際疫情變化,若有新的變種病毒入台的話或造成社區感染,會有影響;也要兼顧國內的醫療量能,要非常仔細謹慎做盤點跟準備,同時也要兼顧國際交流跟國人返鄉權益。

羅秉成說,這些考量底下,現在放寬3+4後,總量管制2.5萬人,是經過以前入境統計的基礎估量,過去一周約1.7萬,有稍微增提總額上限,過程中要看國際疫情變化跟防疫醫療量胸求,再做滾動性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