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+9989!青壯年打3劑有利群體免疫 衛生局:別以為有無敵星星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今(15日)本土案例新增9989例,為全台第二多。衛生局分析,20-29歲族群因盛行率、疫苗涵蓋率達一定比例,對於群體免疫相對有利,不過「別以為有無敵星星」,尚有感染風險。

▲高雄0615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截至今日,高雄市盛行率已達11.58%,這也反映在各年齡層的盛行率和疫苗涵蓋率,也等於群體免疫比率,除了12-19歲正在接種第三劑外,20-29歲的疫苗涵蓋率、盛行率都達一定比例,在群體免疫上是較有利的族群。相對的,50-64歲、65歲以上,以及5-11歲、沒有接種過疫苗的0-4歲,是流行高原期間較著重的族群。

▲高雄0615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0615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分析今日確診個案年齡層分布,65歲以上年齡層確診者連續3天持續升高。在分析近3日確診年齡層,13日疫情,30-49歲年齡層確診較突出;14日則有擴散效應,經家庭接觸向高齡者擴散,到15日,感染比例就到65歲以上以及5-19歲青少年族群。

潘炤穎提醒,接下來的可能風險,除了同住接觸者老人和小孩外,青壯年族群的自我防護也需注意,不要以外自己已打了3劑疫苗就有無敵星星,或相對感染風險較低,而忽略防護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