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突發疾病險下架潮「去不了日本?」 保險局最新說明

▲▼陳清源(右1)今天上午出席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舉行的「預防下一個防疫險之亂,產險業體質大健檢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陳清源(右1)今天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受海外疫情發展難測、加上防疫保單賠到怕,各壽險、產險業者兩周內紛紛下架「海外突發疾病險」,金管會統計,產險業銷售的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全部不賣了,只剩4家壽險業仍銷售10張海外疾病險。對此,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今(15日)受訪說明,「我知道市面上還是有可以買得到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的商品」,部分公司還在評估調整商品。

陳清源今天上午出席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舉行的「預防下一個防疫險之亂,產險業體質大健檢」記者會。他在會後受訪時,被媒體問及產險業者下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,但日本等國家要求入境必須保這醫療險,他說明,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型態有2種,一般附加在旅平險,或是整個旅行中保險附加還外突發疾病部分,目前所了解,部分公司確實因為國外疫情政策、疫情狀況不明朗,所以對於定價部分確實有些疑慮,部分公司評估當中,至於還有幾張他沒有資料,「我知道市面上還是有可以買得到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的商品」。

陳清源表示,產險部分,就他所了解部分,有公司還在評估調整商品,有些公司認為國外法定傳染疾病風險比較難,也許會針對這部分會做調整,畢竟海外突發疾病種類很多,法定傳染疾病是其中一種,各公司風險評估要看公司商品訂價、風險控制如何承擔,所以部分公司還在評估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