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「最美檢察長」被普丁拔官了 失寵關鍵原因曝光

▲▼克里米亞前檢察長波隆斯基(Natalia Poklonskay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「前最美檢察長」被普丁拔官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曾經在2014年背叛烏克蘭、力挺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(Crimea)的前克里米亞檢察長波克隆斯卡婭(Natalia Poklonskaya)疑似因為公開發表反戰、同情烏克蘭等言論,並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特殊軍事行動是一場災難,13日遭普丁下令解除獨立國協事務、海外僑民及國際人道合作署(國合署)副署長職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簽署總統令,解除波克隆斯卡婭俄羅斯聯邦獨立國協事務、海外僑民及國際人道合作署(Rossotrudnichestvo)副署長職務,總統令13日被公開在俄羅斯政府網站。對此,波克隆斯卡婭只回答,「解職是因為要調到另一份工作」、「我感謝我們的總統的支持和信任」。

▲▼俄羅斯在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半島時,有當地「最美檢察總長」之稱的波隆斯基(Natalia Poklonskaya)。(圖/翻攝自IG/nv_poklonskaya)

▲波克隆斯卡婭4月時公開發表反戰、同情烏克蘭等言論,並抨擊特殊軍事行動是一場災難。(圖/翻攝自IG/nv_poklonskaya)

至於波克隆斯卡婭為何被解雇、新工作在哪等細節均未曝光。外媒分析,波克隆斯卡婭原本力挺普丁入侵烏克蘭,直到今年4月時卻立場大變,先是公開反對俄官方常用的Z符號,聲稱該符號象徵俄烏兩國的悲劇和傷痛,更發表反戰及同情烏克蘭言論,抨擊特殊軍事行動是一場災難,疑似因此引起普丁不滿。

據悉,今年42歲的波克隆斯卡婭出生於烏克蘭盧甘斯克,2014年力挺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(Crimea)一炮而紅,事件後在克里米亞任職檢察總長,多次出現在鏡頭前,因其亮麗外型及性感身材,又被外界封為「最美檢察總長」,如今她被普丁「拔官」,再次引發關注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