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蘭議長:瑞典、挪威應考慮「北極圈聯合防空」

▲▼芬蘭3月進行的防禦演習。(圖/路透)

▲芬蘭提議,瑞典、挪威應考慮「北極圈聯合防空」。(示意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芬蘭國會議長范哈能(Matti Vanhanen)13日表示,芬蘭、瑞典和挪威應考慮在未來幾年,在北極圈以北地區聯合組織防空控制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如果芬蘭和鄰國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獲得成功,北歐將首次考慮與共同的鄰國挪威聯合組織部分防禦,挪威已經是北約成員國。

范哈能強調,「瑞典、挪威和芬蘭都有相對強大的空軍,我們必須控制邊境和領空。」

范哈能說,未來幾年,共同控制領空是很理所當然的事。

挪威總理斯托爾(Jonas Gahr Store)認為,在北極圈地區(或稱北方帽Cap of the North)還可以在能源和鐵路等國防以外的領域,進行更多北歐跨境合作的空間。

斯托爾提出,可能在芬蘭和挪威的北部港口之間建設鐵路,例如特羅姆瑟(Tromso)和希爾克內斯(Kirkenes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