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九二共識精神是求同存異」 朱立倫:國民黨不接受台獨、一國兩制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演講中未提九二共識,甚至說是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,引起中方反感。朱立倫11日表示,國民黨堅持愛台灣、保衛中華民國,九二共識最重要精神是「求同存異」,對於中方沒有共識的部分相互尊重,各自表述;國民黨捍衛民主自由的立場不能退縮,也不能因為批評就改變,任何想要傷害中華民國,包括台獨、一國兩制,國民黨完全不接受。

朱立倫為期10天的訪美行即將落幕,他於台灣時間11日在洛杉磯舉行返台前記者會。對於訪美行收穫,朱立倫表示,最重要的目標是,6/8在華府賓州大道601號9樓正式成立中國國民駐美代表處,是國民黨事隔14年重返華府,要告訴美方、全世界,國民黨是堅持愛台灣、保衛中華民國的政黨,永遠都維護民主自由的政黨,也希望兩岸和平,持續交流,確保台灣安全,未來能繁榮進步。

朱立倫也說訪美行中與史丹佛大學、哈佛大學、哥倫比亞大學等教授交流,還跟超過10個以上智庫有過會談、研討,也跟不同世代,美國對於兩岸、亞太、國際事務學者專家接觸。此外,朱立倫也盼2022跟2024國民黨能重返執政。

對於此次訪美行的九二共識爭議,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,維護民主自由、反對台獨,希望能守護台灣,兩岸可以和平交流。九二共識當時最重要的基本精神是「求同存異」,對於中方沒有共識的部分,相互尊重,各自表述。國民黨希望未來兩岸持續交流溝通,對於大家認知不同的,會繼續努力。

朱立倫也說,國民黨創黨是國父孫中山精神,就是捍衛民主自由,這立場不能有夠一點退縮,也不能因為批評就改變。任何想要傷害中華民國,包括台獨、一國兩制,國民黨完全不接受。

面對共機擾台,朱立倫表示,他每次都是表達強烈不滿跟抗議,兩岸要和平交流,不需要有這樣的軍事干擾,尤其每次共軍擾台或繞台,都造成民眾反感,對兩岸和平沒任何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