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確診嬰高燒39度呼吸急促 父抱兒求救...警火速開道送醫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未滿3個月大男嬰今(10)日快篩陽性確診,除了高燒39度,更有呼吸急促的症狀,男嬰家人致電119但救護車需等待20分鐘以上,男嬰阿公等不及便自駕載著孫子前往義大醫院急診室,半途中遇見警方執勤,男嬰父也趕緊下車求助。員警了解狀況後,立即利用警車協助沿路開道,原本需要30分鐘以上的車程,僅花15分鐘就抵達,男嬰也順利獲得醫療處置。

▲▼高雄男嬰確診高燒39度、呼吸急促,父抱兒求救...警火速開道送醫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男嬰確診高燒39度、呼吸急促,父抱兒下車向警方求救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岡山分局前峰派出所值勤員警石宗立今下午1點32分,在岡山區前峰路段執行守望勤務時,遇到一名蔡姓民眾(60歲)攔路請求協助。警方守望勤務途中,見對向車輛疾駛而來,連車尚未停妥後座乘客即開門下車並懷抱一名小男嬰神色慌張,至警車旁焦急詢問警方能否協助引導前往義大醫院就醫,心急如焚恐怕延誤治療。

▲▼高雄男嬰確診高燒39度、呼吸急促,父抱兒求救...警火速開道送醫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警方利用警車蜂鳴器沿路開道引導蔡民駕駛的自小客車,原本里路程原需30分鐘以上,僅花費約15分鐘即抵達義大醫院急診室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蔡姓一家人向警方表示,家中嬰幼兒剛出生未滿3個月大,不幸快篩陽性確診新冠肺炎,小男嬰因抵抗力低弱有發高燒39度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致電119消防局又因附近單位救護車均已出車無法即時派遣,需等待20分鐘以上,便自駕要前往義大醫院急診室,半路中遇見警方執勤,臨時緊急來向警方求助。

警方瞭解民眾緊急醫療需求後,立刻通報岡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,報備協助民眾前往燕巢區義大醫院急診就醫,利用警車蜂鳴器沿路開道引導蔡民駕駛的自小客車,由岡山區至燕巢區全程13公里路程原需30分鐘以上,僅花費約15分鐘即抵達義大醫院急診室。

▲▼高雄男嬰確診高燒39度、呼吸急促,父抱兒求救...警火速開道送醫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男嬰家人發文感謝警方火速開道送醫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警方引導民眾到達義大醫院急診室後,蔡家人火速將小男嬰帶往醫院就醫檢查。蔡民感激警方協助之情,也在岡山區在地臉書社團發布感謝文。警方任務順利圓滿達成,小男嬰也可及時獲得醫療處置,目前已經退燒,在這後疫情時代,也能感受到人間的溫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