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+1530!確診身亡累計56人 每人最少可領20萬元慰助金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南投縣府提供)

▲南投今新增1530本土確診案例。(圖/南投縣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、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今日新增1530本土確診案例,截至9日累計確診人數31851例,居隔人數3679例,今日已解除2256例,居家照護8234例。南投縣府表示,縣內染疫身亡人數累計增至56人,為協助家屬辦理後事,包括縣府慰助10萬元起跳、衛福部喪葬金10萬元,每位確診死亡者至少可領20萬元慰助金。

南投縣府表示,疫情洪峰正往中南部移動,根據衛生局統計,中央公布南投縣確診死亡累計為56人,亡者共通點為大多是65歲以上老人,大部分有慢性病史,有9人送到醫院前死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,民眾染疫身亡,令人不捨,希望家屬節哀。縣府比照施新冠疫苗慰助方案,設籍南投縣確診死亡者,列冊低收入戶發給20萬元慰助金;中低收入戶15萬元,一般民眾10萬元。

除縣府的慰助金,中央衛服部也有另一筆10萬元喪葬慰助金。縣府社會局及勞動處表示,縣府發給的慰助金,家屬不須提出申請,將依確診身亡名單協助;衛服部喪葬慰助部分,依中央規定,民眾可自行申請,如須縣府協助,可至縣府社勞處救助科窗口詢問(049-2248750),相關資訊可至上網查詢(https://covid19.mohw.gov.tw/ch/cp-5188-61909-205.html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南投縣府提供)

▲慰助金領取須知。(圖/南投縣府提供)

南投縣衛生局說,有民眾質疑「有人打針了,還是確診或死亡」,但若打了疫苗,可降低中重症風險,這才是基本防護之道。南投縣府呼籲民眾打好打滿,以提升自我保護力。衛生局11日在南投市、埔里鎮、草屯鎮、竹山鎮等4鄉鎮衛生所設立接種站,鼓勵設籍南投12至17歲年輕人接種第一劑、第二劑疫苗;滿65歲長者也要打好、打滿第三劑舆第四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