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博可望8月獲特赦? 尹錫悅:讓他坐牢20幾年不太對吧

▲▼尹錫悅7日在總統辦公室接受出入記者提問採訪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尹錫悅7日在總統辦公室接受出入記者提問採訪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總統尹錫悅自從將總統辦公室搬至首爾龍山區國防部新大樓後,每天從住處至辦公室上班時皆會接受出入記者採訪,如此溝通方式令外界耳目一新。近日尹錫悅被問及任內是否有可能特赦前總統李明博,他首先表示不願多談,之後卻又表示,「關押在監獄生活20多年,這樣不太對吧?」

李明博曾因被控涉嫌侵占汽車零件商DAS約349億韓元、包括要求三星電子替DAS代付119億韓元在美訴訟費,其他貪汙收賄、濫權、逃漏稅共16項罪名被檢方起訴,最後被大法院(最高法院)維持二審17年徒刑定讞,2020年11月重新入獄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尹錫悅早在參選總統時,就多次表態有意在就任後特赦李明博、朴槿惠,如今正式就職總統後,外界預估李明博很有可能在今年光復節(8月15日)獲得特赦,當記者昨(8)日向前往辦公室上班的尹錫悅提問時,他還表示,「這個並不是現在討論的問題」,不過至今(9)日卻又表達更鮮明的立場。

高齡81歲的李明博近來以「健康惡化」為由,向安養監獄所隸屬的水原地方檢察廳安養支廳申請停止執行刑期。尹錫悅9日受訪時再度表示,「讓(李明博)在監獄關押生活20多年,這與過去的前例相比似乎不太對。」

據悉,尹錫悅參選總統時,曾於去年11月接受《韓聯社》採訪時表示,「該讓李明博、朴槿惠(當時朴還未獲特赦)回家了。」

另外,北約組織(NATO)邀請南韓總統尹錫悅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,至於是否準備前往西班牙馬德里,尹錫悅表示,「目前雖然還正在籌備中,不過難以確定(是否前往)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