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山路徑驚見女屍!身旁背包有3個字 高山協作揹回山屋報案

▲▼三叉往桃山方向路徑中,有登山斜作8日下午發現一名女性登山客遺體。(圖/網友黃銘凱授權)

▲三叉往桃山方向路徑中,有登山協作8日下午發現一名女性登山客遺體。(圖/網友黃銘凱授權)

記者鄧木卿、林冠吟/綜合報導

台中市梨山地區一名所屬阿凱登山隊的協作8日下午2時許於三叉往桃山方向的路徑中,發現一名女性登山客倒臥在地,約40多歲(紅色長衣、淺綠色雨衣、深藍色長褲、紅色帽子)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由於山上下大雨,即使救援下山也得花上10多個小時,為避免女子繼續在該處風吹雨淋,協作先將女子搬進山屋中,並通知警消上山吊掛。

據了解,被稱為「武陵四秀」之一的桃山,8日下午被登山隊協作發現三叉往桃山方向的路徑中,大約位在桃山山屋前一百公尺處,發現有一名女登山客倒臥在路徑上一動也不動,全身無明顯外傷,明顯死亡。由於該地地處3325公尺高山,單攻登頂至少就要耗費5、6個小時,若要將遺體搬運下山,恐耗費10小時以上時間。

而目前山上天氣狀況不佳,協作們不忍女子繼續在外風吹雨淋,更為避免遺體遭動物啃食,因此先將女子揹回山屋,並通報警消處理。目前仍尚不清楚女子身分,僅在女子的隨身行李中發現一睡袋上,有清楚寫下「蔡增光」,但也不清楚是否為女子所有。

▲▼三叉往桃山方向路徑中,有登山斜作8日下午發現一名女性登山客遺體。(圖/網友黃銘凱授權)

▲三叉往桃山方向路徑中,有登山協作8日下午發現一名女性登山客遺體。(圖/網友黃銘凱授權)

該名協作也在第一時間在臉書社團「靠北登山大小事」中發文協尋女子身分,有網友看見相關貼文後,在下面留言,猜測不幸罹難女子獨攀桃山的機率較大,並建議從登山隊中查找是否有人員落單名單,或是從入山證中下手;另有網友表示,7日在品田池下撤途中,有疑似遇到穿著類似的女性,一隊人馬因天氣很差,走得很散,但是否為當事人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桃山是雪山山脈北段主脊北東稜上的高山,海拔3325公尺,位在武陵農場北方,為武陵四秀之一、台灣百岳排名第48,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與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之間,稜線是台中市與新竹縣分界,該山屋屬新竹轄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