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恩爸質疑1922沒優先處理!指揮中心曝當天電話量 陳時中:每人都很急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和2歲男童「恩恩」染疫病逝引發社會關注,恩恩爸質疑1922接到電話後,花了143分鐘才轉送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那天電話有4萬多通,每個發生情況的家屬都非常急,會稍微檢討一下1922的SOP,看怎麼做才能更迅速。指揮中心晚間20點55分又發布聲明表示,當(4/14)日1922進線數部分應為2萬7千多通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恩恩爸今受訪時表示,7日已經收到了衛福部疾管署(1922)補充的橫向通聯紀錄文字,但內容簡略,也沒有提供詳細的電信通聯紀錄作為佐證,他已回電疾管署的專員,提出補充資料的請求。指揮中心也回應,只要是1922專線有紀錄的部分,皆會儘快提供,包括錄音檔與相關通聯紀錄。

而針對1922花了143分鐘才轉送一事,指揮中心稍早回覆「1922沒有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。」陳時中在下午疫情記者會表示,1922負責回答相關疑問或轉相關單位回答,那天1922有4萬多通電話,每個發生情況的家屬都非常緊急,希望可以處理更快一點。

陳時中說,有看過錄音很清楚是緊急狀況,第一線人員認為是緊急狀況,應該要特別快速處理,未來也會稍微檢討1922的SOP,不純粹只有說明疫情,針對緊急情況下,可以負擔通報或緊急調配責任,看看怎麼做才能更迅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