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亞洲大學護理所台東在職專班招生 6/15截止

▲亞洲大學護理所台東在職專班第2屆招生6月15日截止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亞洲大學護理所台東在職專班第2屆招生6月15日截止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亞洲大學自110年度正式在台東當地設立「護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(台東班)」,讓有意願有想要持續碩士進修的護理人員,能夠在台東在地就學,不用再舟車勞頓。111學年度第2屆亞洲大學「護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(台東班)」公開招生中,報名至6/15截止,符合資格且請有需要的護理人員,留意該校網頁公告之相關訊息。

109年接獲台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陳情,台東縣內具有碩士學歷的護理師比例不到1%,且台東沒有可供進修的護理所,劉櫂豪特邀集教育部、衛福部研商台東地區增設護理所,經過各界的努力,亞洲大學自110年度起於台東當地設立「護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(台東班)」,讓台東的護理師碩士班的在職進修不用再去外縣市。

據了解,去年度招收30名學生,有近50位護理人員報名,報名相當踴躍,第1屆台東班的同學多來自第一線護理人員,因疫情關係求學特別辛苦,例如有同學調動至專責病房、疫苗施打站等工作,努力堅守崗位,守護台灣第一線,即使工作再辛苦也仍然努力完成學業,更有大夜班護理人員,一下班就趕往學校上課。而第1屆台東班同學多來自台東馬偕醫院、基督教醫院等台東在地醫院,期能透過碩士專班的進修訓練,培育更多台東在地護理專業人才。

立委劉櫂豪強調,過去有意願進修的護理人員,因台東沒有可供進修的護理所,要舟車勞頓到外縣市就學,現在台東地區就有護理所可供就讀,第1屆台東班的同學很珍惜能夠就近就學的機會,更團結一心,共同準備分組報告,也一起為課業努力,打造出好的讀書風氣,期盼能將這樣的在職進修努力學習精神傳承給每1屆護理所台東班的學弟妹們,培養出更多台東在地護理專業人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