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類火車遭欠款 客運增班支援台鐵逾百萬元「還沒領到」

▲台東監理站協助「類火車」疏運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監理站協助「類火車」疏運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五一面臨停駛危機,交通部除規劃12條「類火車」路線外,公路總局也協調客運加開班次,不過迄今已逾1個月,除傳出情義相挺開出「類火車」業者還沒收到台鐵應付200多萬元外,協助增班的公路客運也有100多萬元款項無著落,客運業表示,公路總局下令要業者增班,事後請款卻要自己找台鐵,令人無言。

客運業者表示,當時公路總局下令各地監理單位全體總動員要求客運業者增班,17條客運路線開出了上百輛次,相關費用高達一百多萬元,當初開過幾次會,業者都是到公總開會,等到事後要請款,卻推說業者自己要去找台鐵要錢,台鐵局與公路總局互相推來推去,業者無所適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路總局表示,有關「因應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應變計畫」協調公路客運、市區公車增班及開行類火車臨時客運路線增加車輛及所需經費,公路總局已與台鐵局於5月4日共同召開所需經費協商會議,決議類火車臨時路線、公路客運及市區客運增班所需租用車輛費用,由台鐵局支付,並比照公路總局專案疏運模式辦理。

▲屏東往返高雄、台東,類火車臨時路線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屏東往返高雄、台東,類火車臨時路線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公路總局表示,已於會議後再次確認各路線實際增加租用車輛及所需經費,5月18日將各路線業者、增加車輛數、班次數及所需經費等資料函送台鐵局,提供該局辦理採購作業參辦,並請台鐵局加速作業期程,儘速將款項撥付予業者。

台鐵則表示,公路總局5月18日曾來文提供統計類火車、客運和市區公車等數量,其中類火車專案已於5月27日招標,也協助不會寫標單的業者填寫標單,並請業者提出派車單和發票,核對公路總局提供資料後將可撥款。

台鐵指出,至於公路客運增班部分,因部分業者連名字都沒聽過,對數量上也有些疑慮,因此5月30日已行給文公路總局釐清,一旦等到公路總局回覆協助釐清後,將簽辦專案請款,並請客運業者提出發票等資料,核對無誤後將可馬上出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