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解隔「快篩2條線」!陳時中籲僅需做好3件事:別浪費社會資源

▲快篩陽性即確診自今(26)日起上路。(圖/記者吳康瑋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維持在高原期,不少確診者7天解隔時,快篩仍出現2條線,擔心依然有傳染風險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基本上發病5天後就培養不出病毒,「兩條線有時是比較敏感」,只要把口罩戴好、不要跟不特定的人接觸、避免聚餐,就可進行自主管理,恢復正常生活。

指揮中心今(2)日公布新增7萬6967人確診,有媒體提問加州研究指出,有1/5確診者發病10天後依然快篩陽性,憂心是否還有傳染力?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依照目前研究顯示,「Ct值27以上傳染力很低、30以上幾乎沒有」,且5天後可能驗出陽性,但幾乎培養不出活病毒。呼籲民眾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,把口罩戴好、盡量不要跟不特定人接觸,避免聚餐,就可進到7天自我防疫,回歸正常生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