誓牽制藍綠 賴香伶:對國民黨不放心還要含淚嗎?

▲▼賴香伶:對國民黨不放心還要含淚嗎?。(圖/翻攝自Z.Media震傳媒YouTube頻道)

▲賴香伶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。(圖/翻攝自Z.Media震傳媒YouTube頻道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桃園市長選戰年底登場,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將披「白袍」出戰,她2日受訪說,要讓桃園市民感受到,民眾黨這個新來的力量對藍綠有所威脅、牽制,「對國民黨不放心還要含淚(投票)嗎?」她不會因為「拉下國民黨反而成就民進黨」的說法而卻步,既然說要戰就要努力爭取。

賴香伶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「新聞不芹菜」專訪表示,根據初選期間進行的民調,她的支持度落在百分之10幾左右,但是當時對比的民調是國民黨立委呂玉玲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;現在國民黨提名行政院長張善政、民進黨傳出可能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,她的民調還是1成上下,這是民眾黨基本能量的起始點,如果要讓更多人知道自己是誰,必須更努力。

主持人黃光芹關注,賴香伶是否可能成為「桃園版的黃珊珊」,在桃園市長選戰成為關鍵影響力?賴說,她一開始看到10%左右民調,懷疑「有這麼高嗎?」現在多數民眾認識自己都是因為問政、以前在台北市勞動局被打等事件,還沒有與民眾黨連結在一起,未來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幫忙,傳達民眾黨要在桃園開出新政治的力量,藉此與年輕人連動,這是把支持度往上推的關鍵。

賴香伶直言,如果用現在的民調數字來看,自己鐵定是影響桃園市長選戰的關鍵,要讓市民感受到,這個新來的力量對藍綠有所威脅、牽制,讓大家發現「真的可以選不一樣的人」,「對國民黨不放心還要含淚(投票)嗎?」就是因為「不是選藍的就是選綠的」這件事情太久了,要讓這件事情改變就是要讓「中間不再是中間、不再含淚(投票)」,成為制約、改變藍綠的力量。

黃光芹追問,如果賴香伶的目標是拉下國民黨的張善政,可能反而會成就民進黨的林智堅、鄭運鵬喔?賴說,這不是設定的目標,也不能因此卻步,她的目標是「我們來取代他們」,大家應該把六都的城市治理當作一個重要的職位,而不是繼續說「這是他們(指藍或綠)的版圖」、「他們的版圖消長」,既然說要戰就要努力爭取。

至於民眾黨的目標是否是取代、超越國民黨,賴香伶直言,沒有2022年選舉的歷練,也不能說這是其目標,應該要下去爭戰,讓國人知道,搞不好後來成績也不如預期「就沒了」,這也是一種風險。

賴香伶還說,現在桃園市議會正在總質詢,最近會去拜會議長邱奕勝,另外她也常在國會向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請益,不過,「他們(指國民黨)現在黨內要大團結,我們不好做讓他們不好做人的事情」,未來她也會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、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等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