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結合愛心志工隊包裝快篩劑 端午連假前郵寄送中低收入戶

▲基隆結合防疫愛心志工隊 包裝郵寄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結合愛心志工隊包裝快篩劑,端午連假前郵寄給中低收入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面對疫情的考驗,為了保障經濟弱勢家庭,行政院發放快篩劑給中、低收入戶,每人發放5劑。基隆市長林右昌安排郵寄快篩給家戶,並招募防疫愛心志工隊包裝寄送,避免家戶外出領取;端午連假前全數完成郵寄給本市低收入、中低收入戶,預計發放4萬5465劑,共有3800家戶、9093人受惠,減輕家戶負擔。

林右昌表示,快篩劑是當前急需之防疫物資,發送快篩劑給弱勢戶,可減少不小的經濟負擔。他並著筆寫了「給家戶的一封信」,鼓勵家庭成人完成3劑疫苗,保護家人也保護孩童,若有出現疑似症狀或有疑慮時,請家戶不要猶豫立即運用快篩劑,第一時間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。

▲基隆結合防疫愛心志工隊 包裝郵寄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,快篩劑郵寄需前置作業,除加派社會處人力外,並招募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婦幼志工隊,組成防疫愛心志工隊加工包裝。為使弱勢族群於端午節前能感受到政府的美意,以最快的速度於6月1日陸續寄送至家戶通訊地,端午連假前將全數寄出,也請中、低收入戶的民眾留意下一週是否有郵局包裹。

林右昌說,基隆市的資源有限,但右昌與市府同仁以及所有醫護人員會盡一切努力,讓疫情平安結束,回復正常生活。

▲基隆結合防疫愛心志工隊 包裝郵寄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基隆國高中6/6起恢復實體上課 國小遠距再延一週

快訊/基隆潮境公園驚見男浮屍 身穿碎花襯衫死因身份待查

基隆槓子寮走山「1萬車次才能清完」 業者胡亂掩埋廢棄物遭起訴

2022基隆城博會官網正式上線 林右昌:台灣頭嶄新篇章

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 林右昌開箱「現地即展場」揭神秘面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