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北雲林同鄉會給蔡英文一封信 4大面向力薦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

▲▼旅北雲林同鄉會挺林佳龍參選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旅北雲林同鄉會挺林佳龍參選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雲林同心、同鄉會2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,以觀光、治理、產業與國際視野、防疫等4大面向,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推薦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為2022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。

雲林同鄉會表示,後疫情時代,國際城市的觀光經濟發展,將會是重點,台北是台灣的首都,未來將跟國際競爭,也是台灣城市的領頭羊,需要一位有治理經驗、懂產業需求,重文化發展、會防疫部署,有國際格局的首長。

雲林同鄉會則從觀光、治理、產業與國際視野、防疫等4大面向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推薦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為2022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。

首先,在「觀光」層面,雲林同鄉會認為,林佳龍為台灣觀光夜的努力,獲得觀光界強力支持,所道之處舉凡與觀光產業有關的人,無不感念他為觀光所做的決策,讚揚他是最接地氣的交通部長,這點從觀光界發表聲明連署慰留他,就是不證自明的事實。

在「治理」部分,雲林同鄉會表示,林佳龍在台中十年磨一劍,已經是台灣政壇的典範,在治理台中期間擘劃城市願景,留下中區再生、綠柳川治理、捷運規劃、山海屯城交通建設、台中花博等,不單體現他建設城市的能力及用心,更重要的事他的人文素養,為城市注入文化的生命。

雲林同鄉會強調,林佳龍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,更以土地規劃的永續思考,整合北北基桃交通、推動宜蘭高鐵,推進北台灣交通建設的重大發展。

在「產業與國際視野」方面,雲林同鄉會表示,林佳龍在治理台中及交通部任內,十分重視產業的需求,媒合產業界、學界跟政府,推動產業創新,強調數位科技,也獲得許多企業界的肯定,台北市首善之都,是許多國際企業的集散地,未來台北要能成為頂級的國際城市,需要一位懂產業懂趨勢、知國際的治理人才,相信林佳龍具備這樣的條件跟格局。

在「防疫」層面上,雲林同鄉會指出,2003年SARS期間,林佳龍擔任行政院發言人,必須快速掌握資訊,協助政府發言、穩定民心;而在新冠疫情期間,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,從陸海空都跟他有關,口罩運送、防疫計程車、防疫旅館、航空、郵輪、高鐵、台鐵、觀光紓困振興等都跟他有關,要說防疫的能力,林佳龍兩次全國防疫都展現高度的行政能力,遑論城市防疫上的能力。

雲林同鄉會表示,林佳龍是雲林人也是台北人,他的父親是雲林北上到台北打拼,定居在台北的典型人物,他父親是一位裁縫師,在萬華開業,有雲林人樸實、踏實、敦厚的特質,林佳龍在台北出生、長大、讀書、工作,是雲林台北人二代,從建中、大台一路到耶魯大學,取得政治博士學位,從學生時期關心台灣民主及國政,在他從政生涯,相信在人品上也禁得起檢驗。

雲林同鄉會指出,林佳龍從國安會諮詢委員、行政院發言人、新聞局局長、民進黨秘書長、總統府副秘書長、立委、台中市長、交通部長,府院黨的經歷完整,政績有目共睹,從民主、國家安全、國際外交、城市治理、教育文化、弱勢關懷,到雲林人深以為他認真為台灣做事為榮。

雲林同鄉會強調,雖然林佳龍因太魯閣列車事件辭職負責,但相信台灣仍有需要他的地方,而以他的歷練深切盼望,他能有機會發會所長,倘若有機會成為台北市長,必能為台北的國際、產業、防疫、文化等面向注入治理能量。

▼旅北雲林同鄉會挺林佳龍參選選台北市長, 前雲林同鄉會理事長陳義雄列出連署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旅北雲林同鄉會挺林佳龍參選選台北市長, 前雲林同鄉會理事長陳義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