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科大校友捐贈3千劑快篩 校方轉贈4鄰里1200劑共同抗疫

▲▼北科大校友捐贈3千劑快篩及防疫物資給母校,讓北科大與附近鄰里共同抗疫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▲北科大校友捐贈3千劑快篩及防疫物資給母校北科大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有鑑於快篩試劑不足,台北科技大學30餘位校友合資約70萬元,捐贈3千劑快篩試劑與防疫物資給母校北科大,北科大因為備足防疫量能,轉而捐贈鄰近的4個里共1200劑快篩試劑,希望攜手鄰里共同對抗疫情。

國內疫情仍處於高峰期,由於前陣子快篩試劑不足,北科大管理學院EMBA校友會、桃園市北科大EMBA校友會共計30多位熱心校友,合力集資約70萬元,捐贈三千劑快篩劑及潔手皂、抗菌噴霧劑等防疫物資給母校北科大。

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,近期疫情升溫,校方已獲得教育部配發足量的快篩試劑,這次再獲得EMBA校友會捐贈防疫資源,感謝校友們對母校關愛與付出,學校也盼善盡大學社會責任,致贈校園週邊的民輝里、昌隆里、朱園里、梅花里快篩共1200劑,希望將實質資源分享給週邊鄰里居民,為經濟弱勢民眾提供需要時可自我檢測的安心物資。

▲▼北科大校友捐贈3千劑快篩及防疫物資給母校,讓北科大與附近鄰里共同抗疫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▲北科大捐贈1200劑快篩給附近鄰里,一起抗疫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北科大表示,目前校內快篩試劑量能充足,根據教育部規定,發給校內密切接觸者居隔期間每人3劑、自主應變每人1劑,另也提供東校區宿舍、新北宿舍、南港宿舍管理及總務處清消人員使用,截至5月底為止,已發放超過1300劑。

▲▼北科大校友捐贈3千劑快篩及防疫物資給母校,讓北科大與附近鄰里共同抗疫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▲北科大與民輝里合作在懷生國宅發放快篩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接受捐贈的民輝里里長陳威禎指出,里內懷生國宅的低收入、中低收入住戶多,北科大捐贈的快篩有如及時雨,可與近日企業捐贈的便當一起發放,共同服務弱勢;而昌隆里里長王志剛也感謝北科大支援社區的篩檢量能,造福里內需要的弱勢族群及獨居長者們,北科大師生也在各種節慶中參與社區藝文活動,並積極規劃里內的香草花園,帶來植物療癒氛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