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頓內茨克7成淪陷!俄軍推進市中心 烏軍擬戰略性撤退

▲▼ 烏克蘭東部重要城市北頓內茨克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烏克蘭東部北頓內茨克正上演激戰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持續上演激戰,北頓內茨克市(Severodonetsk)已有70%地區淪陷,俄軍正朝市中心推進。州長海岱(Serhiy Hayday)坦言,在此取得勝利將大大鼓舞俄軍士氣,但烏軍可能為避免造成更多傷亡,採取戰略性撤退,並在城市外圍築起防禦陣地。

《天空新聞》指出,俄國總統普丁希望烏東分裂份子完全掌控頓巴斯,目前將俄軍部隊集中於頓內茨克及盧甘斯克。若北頓內茨克淪陷,盧甘斯克將完全落入俄方手中,成為普丁侵烏以來最大成就。如今戰火已蔓延至城市街頭,北頓內茨克5月31日暫停疏散平民。

海岱接受專訪表示,北頓內茨克已有7成地區由俄軍控制,但淡化該市戰略重要性,「雖然我不是軍人,但在我看來,為奪回這座沒有戰略軍事意義的城市而損失大量士兵是沒有意義的。這座城市在軍事意義上並不重要,像鄰近的城市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就擁有更多高地」,更適合作為軍隊陣地。

俄軍5月30日佔領北頓內茨克東部一座發電廠及一家飯店,當天夜晚緩慢朝市中心推進。烏軍不得不撤退,據報正往利西昌斯克移動。海岱透露,烏軍可能撤出北頓內茨克,並在城外建立防禦陣地,以阻擋俄軍進一步攻勢。

他強調,俄國將所有部隊派來佔領盧甘斯克,守軍已經奮戰逾3個月,「我們抵抗的時間越長,獲得的外國武器就越多,能夠重新武裝部隊並阻止俄軍,甚至反擊。」

盧甘斯克地區居民在戰火下過著地獄般的生活,沒有水電和天然氣可用,俄軍持續不斷的轟炸更導致人道主義救援無法進入。海岱指控,俄軍犯下多條戰爭罪,「我們的孩子正在死去。俄軍向人民躲藏的學校投擲炸彈,破壞所有變電站,打爆主要瓦斯管線,摧毀所有醫院,許多平民喪命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