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「全球個案暴增」已近400人染疫 179例都在英國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表示,在猴痘病毒通常傳播的地區之外,已經發現近400起病例。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也於29日通報71例,讓該國確診數達到179,官員表示,英國人感染猴痘風險依然很低,但應該保持警覺,注意身上新長的疹子、斑點、潰瘍或者水泡。

▲▼猴痘。(圖/翻攝自WHO/Nigeria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)

▲猴痘原為中西非的地方流行病,如今已經擴散至歐美多國。(圖/翻攝自WHO/Nigeria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)

《衛報》報導,UKHSA於30日發布最新猴痘防疫指導方針,呼籲身上攜帶病毒者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,直到病症康復、且所有結痂傷口痊癒為止,此外也應避免與寵物接觸。曾經接觸確診者的人,接受風險評估後,可能被告知自我隔離21天。

UKHSA表示,疑似或確診患者若須外出就醫,應該戴口罩、遮蓋患處、避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一出現症狀後就不應該發生性行為,並且在感染8周內全程使用保險套。

▲▼猴痘(monkeypox)。(圖/CFP)

▲英國累計179起猴痘病例。(圖/CFP)

WHO官員30日表示,目前猴痘疫情恐怕只是「冰山一角」,但隨後似乎又收回上述言論,猴痘權威路易斯(Dr Rosamund Lewis)說,「目前我們不擔心全球大流行。」

猴痘原為中西非的地方流行病,主要傳播途徑為人際密切接觸,包括性行為。目前為止,大多確診病例發生在曾有男男性行為的族群中,症狀通常溫和,幾周內就能康復。

科學家:猴痘疫情多年來等著爆發 天花疫苗停打40年免疫力狂跌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