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:疫情發展逐漸南移、要再突破性往上可能性低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疫情延燒,對於疫情狀況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在節目受訪時表示,確診數大概是在8、9萬維持了11天左右,目前來看會持續,要再突破性往上走可能性比較小,北部已經漸漸到疫情滿足點,中南部持續在發展中,「中南部前一段時間控制相對很好,全國疫情一起起來,那壓力會很大。」

陳時中表示,確診數大概是在8、9萬維持了11天左右,目前來看會持續,要再突破性往上走可能性比較小,以前的模型分析是估計到5月底,低推估10萬、中推估15萬、高推估20萬,整體的疫情發展高峰應該會落在10到15萬之間。

陳時中說明,整體疫情的發展,北部已經漸漸到疫情滿足點,中南部持續在發展中,台灣是一日生活圈,以這樣流行的疫情不會侷限在單一地方,全國還是會趨於一致,像中南部前一段時間控制相對很好,全國疫情一起起來,那壓力會很大。

陳時中指出,北部有國門、生活密集區,高雄的部分也因為有機場、港口,在國際疫情起來時,難免成為疫情開始的點,陳其邁過去當副院長時,我就知道他的個性非常的急,所以把疫情壓得很緊,台灣比世界疫情晚,就可以搶時間,把藥物、篩劑、檢驗量能、治療量能準備更齊全,因應疫情就會更有餘裕。

對於國際疫情,陳時中表示,快起都是快落,新加坡的疫情像是丘原,沒有走得很高,紐西蘭是「啪」的一下往上,高點不高但尾巴就拖的很長,香港、韓國則是高點高,相對尾巴就沒有拖得那麼長,高點高也有好處,Omicron染疫率高也會讓社會自然防疫率變強,有打疫苗的、染疫過的把牆圍起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