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確診「6症狀」可自行就醫 居隔緊急就醫可步行、開車

▲▼新北疫情0530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兒童確診「6症狀」可自行就醫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上個月19日凌晨病逝,為國內首例兒童重症,受到關注。時隔1個多月,男童爸爸29日發文控訴當時撥了4通119求救,但卻過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。新北市衛生局下午則再次說明,若兒童確診,可以依照6症狀判斷,自行就醫。

此外,確保民眾於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,或確診者於居家照護期間,若有相關醫療需求必須往返醫療機構時,可以及時前往。緊急就醫以119救護車為原則;輔助方式則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,得以防疫車隊、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(如步行、自行駕/騎車)等方式進行。

COVID-19兒童確診病例居家照護警訊表徵與緊急送醫條件(指揮中心訂定):

一、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須視訊診療,必要時得安排外出就醫(警訊表徵/就醫警訊):

(一)發燒超過48小時,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/冒冷汗;(二)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;(三)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/喘或胸悶胸痛;(四)持續性的嘔吐、頭痛或腹痛;(五)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。


二、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,請撥119或緊急時由同住親友送醫(119送醫/緊急自行就醫條件):
(一)抽搐;(二)意識不佳;(三)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;(四)唇色發白或發紫;(五)血氧飽和度低於94%(如家中有);(六)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、冒冷汗。

▲▼新北疫情0530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