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+9630!快篩陽即確診占87% 菁英年齡層確診比例攀高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28日新增9630例,確診人數僅次新北市,居全台第二。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衛生局表示,確診定義改變,今日確診者有87%都是在醫院、診所篩檢出,有助於高風險族群即時取得抗病毒藥物。

▲▼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別於昨日1萬1239例的破萬狀況,今日確診數稍降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確診個案定義改變(快篩陽即確診)的第一天,高市府即啟動分流措施,昨日診所確診比例40.65%,不過今日診所確診比例達60.21%、醫院和社區篩檢站確診比例達26.72%,這兩者加起來達87%,而真正需要PCR採檢的部分僅13%,也就是說醫院、診所速度大幅提升,好處在於有些高風險族群能搶先取得抗病毒藥物,在第一時間獲得居家照護。

▲▼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分析確診者年齡,在校園暫停實體課狀況下,0-11歲兒童確診比例也來到近一周最低點,比例是11.42%,顯示暫停實體課程有助於阻斷校園傳播鏈。12-19歲國、高中年齡層,今日確診比例是6.33%,也是近周以來最低點。

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40-49歲年齡層已連續4天確診比例上升,今日達18.04%,意味著職場風險高的族群,以活動、社交互動來說,是屬於職場菁英中間分子。65歲以上長者確診比例從昨日11.54%,今日上升到13.76%,提醒家中有確診者,要注意長者身體狀況,並注意防疫行為、活動區隔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