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力霸氣女董承諾「絕不裁員」 寧可降點工資「讓每個人有保障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眾多大型企業近期都傳出裁員,但有「霸氣女董」外號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卻表示,「格力在任何困難情況下絕不裁員!」

董明珠在的抖音帳號26日上傳一部影片,她在影片中說,近期很多企業壓力大,裁員現象頻頻,但她要給格力的員工一個承諾,「格力無論在任何困難的情況下絕不裁員,如果說非常困難,就寧可降點工資也不裁員,讓每個人都有一個保障。」

▼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。(圖/CFP)

▲董明珠(圖/CFP)

根據陸媒《時代周報》報導,格力電器子公司的一名員工表示,近期確實未聽說格力有裁員消息,人員穩定。
同時,格力電器的相關負責人也說,格力電器一直有招大學生自主培養的傳統,所有類型崗位均向應屆生開放,近期還招了不少2022屆應屆生。

大陸另一電器龍頭「美的集團」日前被傳裁員50%,雖然董事長方洪波公開反駁傳言,但也坦承公司確實「要稍微做一些收縮」,從非核心業務上進行「人員優化」;也因此,董明珠的一席話更是引起了大量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