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「海上撈到」千斤毒品原料進港前遭逮 可製13億K毒

▲▼ 0527毒品原料K他命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42歲陳姓船長為毒品走私集團運毒,緝毒人員在金山磺港查到千斤的毒品原料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、戴上容/基隆報導

42歲陳姓船長為毒品走私集團運毒,他今年3月開著漁船到彰化外海「接駁」毒品原料,從金山磺港闖關入境,被海巡尋獲,檢察官調查後今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陳等4人提起公訴。經調查,陳等人從「海上撈起」56桶、重達1118公斤毒品原料,一旦入境,可製成650公斤K他命,市價約超過台幣13億元。

基隆地檢署27日新聞稿指出,海巡署偵防分署苗栗查緝隊3月間接獲線報,販毒集團利用「誌誠168號」漁船,打算在海上交易毒品後,再從新北市金山磺港闖關上岸;檢察官於是指揮苗栗、基隆和海巡隊在金山磺港埋伏,抓一艘「誌」船進港。

▲▼ 0527毒品原料K他命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緝毒人員3月18日下午近4時許,見「誌」船駛進磺港登檢,緝毒人員在船艙內搜出56桶機油桶,桶內裝滿不明粉末,經以拉曼光譜分析法檢驗,全是毒品先驅原料「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」,毒品粉末重達1118公斤,純度高達98%。

緝毒人員當場逮捕船上的陳姓船長、台灣籍方姓船員、越南籍斐姓船員,再追出停在港口內、準備接貨的51歲貨車司機張家團等人。

▲▼ 0527毒品原料K他命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檢方調查這批1118公斤毒品先驅原料海上「接駁」過程,原來是3月17日「誌誠168號」漁船陳姓船長從高雄旗津漁港報關出海後,陳男以船上無線電設備與運毒集團聯繫,將彰化外海上的裝著毒品先驅原料「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」的56桶機油桶打撈上船後,藏在船艙內,一路北上駛入金山磺港。

檢方複訊後將陳、張2人聲押禁見獲准,昨將2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。

▲▼ 0527毒品原料K他命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映蓁表示,此次查獲的K命毒品先驅原料淨重高達1118公斤,若成功走私上岸,加工可製成約650公斤K他命,市價約逾台幣13億元,檢方會持續監控海岸線,嚴防毒品走私入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