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海線豪雨+漲潮民宅泡水 16台大型抽水機全馬力應戰狂抽

▲豪雨+漲潮,清水總雨量飆破200毫米。(圖/民眾提供+翻攝盧秀燕臉書)

▲豪雨+漲潮,清水總雨量飆破200毫米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豪雨來襲加上適逢漲潮,台中市海線地區多處傳出淹水,市府統計, 26日0時至27日0時,清水區總雨量達240mm為最大,已超過側溝及雨水下水道的設計保護標準,多處民宅泡水中。另外, 3小時累積雨量則以龍井區148mm為最大,水利局也在海線地區12處設置16台大型抽水機,加速積淹區域退水。

▲豪雨+漲潮,清水總雨量飆破200毫米。(圖/民眾提供+翻攝盧秀燕臉書)

▲南勢溪水位飆升黃色警戒。(圖/市府提供)

中央氣象局也針對苗栗、台中、彰化發布大雷雨訊息,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,以及低能見度。市內包括南勢溪水位飆升至黃色警戒。市內包括南勢溪水位飆升至黃色警戒。后里、中橫都傳出路樹倒塌橫置路中央,人車無法通行。

水利局統計,昨天至今共接獲16件積淹水災情通報,包括外埔區水美路排水箱涵、大雅區東大路1099巷、潭子區雅豐街、龍井區山腳排水旁蚵寮路、沙鹿區鎮南路二段及北勢東路雨水下水道等。

建設局也統計,昨日至今共接獲19件通報,包括路樹倒塌、路燈損壞、道路積水、土石崩落。截至 5月 27日上午7時止,建設局也動員 54人力(次)及出動各式機具16部/次搶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