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+5871 高中以下學校線上教學延長一周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新增5871名COVID-19本土確診病例,統計25日今年累計確診個案70429人,其中35081人已解除隔離,35348人尚在隔離中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

黃偉哲市長指出,配合中央的快篩陽性者由醫事人員指認,將來將有二個方式,第一個把我們的篩檢站改為PCR之外,還是可以做為快篩的醫師的採檢服務,另外也鼓勵各位好朋友,其實不用舟車勞頓,不用到外面和人家人擠人,只要透過醫師視訊確認就可以成為確認你自己的快篩陽性是陽性,就可以進入整個確診者的相關醫療服務等等的部份,包括居隔單的列印,包括確診者的居家照護的醫療服務,都可以直接進行,第一個不需要再到醫院做PCR了,第二個也不需要去篩檢站做PCR,第三個也不必搭車,人擠人,最近這幾天天氣又不好,下大雨的和人家人擠人,然後到那邊,現場讓醫師再幫你看過一遍,你只要在家裡面,透過視訊,跟診或醫院的醫師來視訊,然後拿你的快篩陽性的,還有接受醫師的問診,這樣就可以確認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偉哲市長說,針對中低收入戶跟長照機構的住民,包括住民還有工作人員的快篩試劑,市府先在5/18號已經由台南市政府發放快篩試劑給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,市府發了二劑,也感謝中央把這個好的政策廣納為全國統一一致的政策,所以中央也發放快篩試劑給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,還擴大到長照機構的住民。

黃偉哲市長指出,25日首日台南符合資格有3013位學童來施打輝瑞疫苗,26日是第2天,會持續施打兒童疫苗,請家長為了孩子的健康,要趕快預約,預約到6/6日,那6/7日就開始到校施打,這樣子也要斟酌台南醫護人員的人力,呼籲家長預約到了,就不要爽約,盡量能夠帶孩子來施打,那如果說真的沒有施打的話,那就到校集中施打。
 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,南區松柏育樂中心及新化體育公園2處篩檢站,26日起除了提供鼻咽快篩及PCR採檢服務,同時也將提供快篩陽性試劑的判讀服務,以協助不方便透過視訊經由醫師線上判讀的民眾使用;松柏育樂中心篩檢站下週也將轉型成為判讀快篩陽性即為確診個案、同時提供看診及給藥服務之篩檢站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衛生局說明,6月30日前,接種COVID-19疫苗一、二劑、基礎加強劑、第一次追加劑及二次追加劑的65歲以上市民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的市民,不限劑次及疫苗廠牌,除了可以免費獲得2劑單劑型快篩試劑,還可以領取500元(含)以下禮券或禮品;提醒長輩於接種完3日內(不含假日)持健保卡及接種紀錄卡於衛生所上班時間至接種區域之衛生所領取2劑快篩,禮券(禮品)則可於接種完3日內於接種的合約院所或接種區的衛生所上班時間內領取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26日起快篩陽性者可由醫事人員確認,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幼等,暫停實體教學延長一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黃偉哲指出,根據遠見雜誌最新調查,台南市在醫療衛生上獲民眾肯定,滿意度達85%,感謝整體防疫人員的辛勞,市府也將盡力向中央爭取防疫物資,與前線防疫人員並肩作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