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:急需各國每月支援1750億元 烏克蘭經濟崩潰將拖垮全球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達沃斯論壇發表視訊演講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在達沃斯論壇發表視訊演講。(圖/路透) 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23日以視訊方式,在為期3天的瑞士達沃斯(Davos)世界經濟論壇(World Economic Forum)上發表演講,表示烏克蘭處於經濟全面崩潰邊緣,急需各國援助每月50億美元(約新台幣1749.3億元)的經費,才能避免進一步拖垮全球經濟。此次論壇超過1000位企業CEO與政府官員參加。

《財富》報導,此次達沃斯論壇超過1000名CEO與多國政府官員參加,澤倫斯基在視訊演講中表示,戰時的工作量相當龐大,目前烏克蘭已經承受超過5000億美元的損失,成千上萬座設施遭到摧毀,「我們需要重建許多城市和產業。」

不過澤倫斯基並未將烏克蘭的龐大經濟壓力與百廢待舉視為「危機」,反過來他將此稱為西方國家和企業賺錢的契機,因為這是80年前二戰結束至今,最大的一次歷史性重建機會,能吸引各國頂尖的工程師、建築師來參與當代最大規模的歐洲國家重建工作,各項工事都富有潛在的賺錢機會。

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正面臨多重挑戰,為了持續處理問題,整個國家的經濟必須維持運轉才行。

世界銀行上4月估計烏克蘭今年的GDP將會大降45%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則估計,烏克蘭光是今年上半年的收支平衡就會短絀150億美元(約新台幣4442億元)。倫敦經濟政策研究中心在同月的另一項報告估計,重建烏克蘭的工作將要耗費幾千億美元,遠遠超出美國在二戰後於歐洲多國展開「馬歇爾計畫」的經費還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