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疫情狂燒15立委確診 游錫堃:國營事業預算趕在五月底完成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院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接連有立委確診,但是預算不能拖,立法院繼續密集開會。立法院長游錫堃22日表示,「國營事業預算」將儘量趕在五月底休會前完成。

游錫堃說,因應後疫情時代及烏俄戰爭帶來全球經濟情勢變化,國營事業更負有配合政府政策推動重大投資計畫,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協助物價穩定的重責,全部1441項提案,各黨團有默契。

游錫堃指出,如果協商不順利,就要在院會動用表決。表決平均一案2分鐘,需要 2882分鐘,也就是必須 48個小時。如果一天開8個小時的會,也需要6天,希望今天下午開始的協商可以順利。

多名立委相繼染疫,根據PCR確診結果,目前國民黨的廖國棟、蔣萬安、陳雪生、費鴻泰、陳超明,民進黨籍的蔡適應、林靜儀、李昆澤、鍾佳濱、沈發惠、趙天麟、邱議瑩、邱泰源(無PCR,因適用新規定65歲以上族群只要快篩陽性,經與醫師視訊看診後可判定確診)、高嘉瑜、邱志偉,另有民眾黨的蔡壁如,無黨籍的林昶佐,共計15名立委,而無黨籍的黃國書也出現症狀,快篩陽性,「應該是確診了」,但未有PCR檢測報告。

面對疫情,立法院根據指揮中心原則宣布,若確診立委達到1/3以上,立法院將會停會。第10屆立法院的總席次共計113席,若38名立委染疫國會就暫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