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落幕!專家估上建中34.6分、北一女33.8分 公立高中17分↑

▲▼國中會考今天登場。北一女為今年考場之一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國中會考今天落幕,專家預估北一女門檻為33.8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期兩天國中教育會考今(22日)結束,台北市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分析,今年會考5科試題難易度與去年差不多,預估前五志願分數和去年類似,中後段學校分數則略降,要上建中約34.6分、北一女33.8分,師大附中約33.6分,要上公立高中則至少要17分以上,大安高工熱門科系要25到26分,其他公立高職則在10到18分之間。

曾騰瀧指出,今年是今年是108課綱第一年,今年5科當中,自然與國文是難易適中,數學和英文有鑑別度,其中英文科單字稍難,社會科因為有素養導向考題,稍微偏難,整體而言,對中後段考生影響較大,預估前五志願錄取分數和去年差不多,中後段學校分數則略微下降,去年錄取在20到30分學校,今年分數預估下降0.1到1分,去年20分以下學校,今年更會下降1到2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國中會考落幕,專家預估想錄取公立高中要17分以上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以台北市為例,曾騰瀧說,推估建中約34.6分,北一女33.8分,師大附中的男女大約是33.6分、成功高中約31.6分、中山女中則為30.8分,松山高中則為30.6分,整體而言,想錄取公立高中都要在17分以上。

在公立高職部分,曾騰瀧分析,大安高工的熱門科系,像是電子、電機與資訊科,分數大約落在25到26分,其他公立高職約10到18分,受少子化影響,私立高職的彈性將更大。

今年基北區可以填30個志願,曾騰瀧提醒考生,填志願時以區分為「夢幻、落、保險」三類學校,各選填1到2所學校,總計加起來5個志願,這樣對考生來說比較有機會,選填志願時,除了分數,建議仍要考慮學生個人特質,並了解學校特色課程,才能滿足學生的志向與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