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請託新北基層醫生投入防疫 5項工作進度曝光

▲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,台灣正處於疫情關鍵時刻,最重要目標是降低致死率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2日揭露,總統蔡英文已在19日親自致電協調新北醫師公會投入防疫工作。據了解,新北醫師公會20日即刻投入防疫,並已有5大進度,包括參與疫苗注射、新北居家照護、1000家診所投入遠距看診、投入PCR採檢、基層診所分流採檢工作等。

對於蔡英文還未安排視察新北市防疫工作,上午在公開行程中面對媒體喊話追問,她則因為行程並未安排受訪,她則交辦發言人負責回應。對此,張惇涵表示,全國防疫工作蔡英文都非常關心,尤其北北基桃比較嚴峻,她也有很多親自協助的部份,中央、地方互相合作補位,讓防疫工作更好是總統期待的方向。

張惇涵舉例,這禮拜四蔡英文已經打給台大院長,希望在兒童醫療部分擴大量能,同一天也打給新北市醫師公會,一方面感謝新北醫療,也拜託在新北基層醫生多協調一些力量投入居家照顧、遠距問診、第一線篩檢站服務工作。

據了解,蔡英文是在19日親自致電給新北醫師公會,而新北醫師公會在20日就投入基層服務,截至目前已有5大進度,包括:參與疫苗注射、新北居家照護、1000家診所投入遠距看診、投入PCR採檢、基層診所分流採檢工作等。

首先,在提供疫苗注射方面,新北的疫苗注射,第1、2 劑有40% ,第3劑有60 %是在診所施打,而65歳以上第四劑疫苗也已開打。

第二是參與確診者居家照護計劃,新北到22日已有427家診所報名,八成已開始接受派案,上週派案數5800件,達全市31%。

第三部分是提供確診者遠距視訊診療及開藥,新北有超過1000家診所加入;第四是提供居家快篩陽性者,遠距視訊判定,以疏解PCR壓力,動員診所醫護,投入協助舊有及新設社篩站的PCR採檢作業。

第五部分,是基層診所就地分艙分流作PCR採檢,目前有32家診所在做,一天提供1000個 PCR量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