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澳洲總理莫里森「承認敗選」 工黨取得70席贏得執政權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(左)與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(右)。(圖/路透)

▲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(左)承認敗選,預料工黨領袖艾班尼斯(右)將成為下任總理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澳洲大選結果出爐,在野的工黨取得70席勝出,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承認敗選,並且將辭去自由黨領袖的職務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莫里森在雪梨發表談話表示,今晚已與反對黨領袖和即將上任的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進行了交談,「我祝賀他今晚在選舉中獲勝」。

莫里森的保守聯盟執政8年9個月,經過幾次領導層變動後,莫里森於2018年成為總理。

分析指出,澳洲選民拋棄了執政的保守派聯盟,轉而支持關注氣候的獨立人士和較小的政黨,部分結果顯示,總理莫里森的自由黨-國家聯盟,受到富裕城市選區選民的懲罰,尤其是西澳。

澳洲下議院席次總共151席,工黨並未取得多數執政的76席。最終的選舉結果可能需要一些時間統計,因為這次選舉出現了創紀錄數量的郵寄選票。

 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