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大選 電視台:「現任保守派總理」無法贏得多數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(左)與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(右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總理莫里森(左)與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(右)。(圖/路透) 

文/中央社

澳洲聯邦大選今天登場,兩家電視台報導,澳洲執政的保守派恐無法贏得足夠席次來組建政府。

初步開票結果顯示,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的保守派執政聯盟,以及在野的勞工黨(Labor)都把席次輸給了小黨,以及著重氣候變遷政策的獨立候選人,令僵局國會(hung parliament)出現的機率增加。

澳洲廣播公司(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)的選情分析師葛林(Antony Green)在直播節目中說:「現階段,我看執政聯盟無法憑這些席次取得多數。」

他又說,「目前看來,執政聯盟沒辦法取得76席」,這是政黨要在有151席的國會取得多數必須贏得的最少席次。

「新聞集團」(News Corp)旗下天空新聞網(Sky News)的新聞跑馬燈則是說:「天空新聞網預測執政聯盟無法贏得多數。」

根據媒體選前預測,由於各小黨支持率攀升,以及獨立候選人如雨後春筍冒出,後者很多是為因應氣候變遷奔走及來自聯邦反貪機構的女性,這次大選很可能保守與自由兩大陣營都無法過半,需費時多日談判才能組建聯合內閣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